当前位置:

京港澳高速发生追尾事故酿大火 紧急更换10个轮胎拖走半挂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小刘军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6-08 12:09:35
时刻新闻
—分享—

  京港澳高速长潭段发生追尾事故酿大火

  紧急更换10个轮胎拖走半挂车

追尾事故发生后,消防及时赶到将火势控制住。 长沙晚报通讯员 汤迪 记者 小刘军 摄影报道

  长沙晚报讯(记者 小刘军)昨日上午10时13分,京港澳高速公路长潭段的黎托下沉路段1502公里北往南方向,发生一起追尾事故,严重受损的半挂车随即发生自燃。接到报警后,高警局、消防、路政等部门先后赶到现场处置。因事故现场救援难度大,由北往南方向交通一度封闭,逐步放开交通后,至15时44分恢复正常通行。

  事故发生后,消防员15分钟内便赶到现场灭火,约20分钟后控制火势并对车体进行降温处置。记者了解到,事发当时,一辆车牌号为“湘D6910挂”的大型半挂车因刹车不及,与一辆货车发生追尾。半挂车的驾驶室严重受损变形,导致电路发生短路,随即自燃。从目击者拍摄的照片中可以看到,事发现场上空冲起约百米高的黑烟,并将下沉段的上方混凝土横梁熏黑。

  “事发路段为下沉段,上方有众多的混凝土横梁结构,空间狭小,吊车无法开展作业,加上该车还装载有30多吨货物,造成现场施救难度非常大。”负责该路段车辆施救的瑞和星沙车辆救援服务站站长汤迪说,后来想出一个办法,施救站工作人员花了两小时,将该车被烧毁的10个轮胎全部进行更换,才用大型拖车将其成功拖离现场。所幸,该起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线索提供人周先生获二等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