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为建档立卡户举办手工编织技能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田辉 编辑:唐韵 2017-06-08 11:07:03
时刻新闻
—分享—

学员参观手工编织作品

学员学习编织技艺

开班仪式现场

  红网龙山县分站6月8日讯(记者 田辉)6月7日,2017年湖南省龙山县“企业联村”中山村暨贫困劳动力手工编织技能培训班在县惹巴妹手工织品有限公司举行,来自茨岩塘镇中山村的60余名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妇女将在这里接受为期22天的手工编织技能培训。

  中山村是县委组织部的精准扶贫村,为提升贫困家庭劳动力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解决贫困家庭就业,增加家庭收入,县委组织部、县就业服务管理局联合举办了此次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时间为每天上午11点至下午3点,培训结束后将给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学员在培训期间编织的合格的手工织品,县惹巴妹手工织品有限公司将按公司价格进行回收。据公司负责人介绍,培训结束后,学员从公司拿原材料,编织成品由公司统一回收,人均每月能达到2000元左右。

  此次培训只是今年精准扶贫手工编织技能培训班的开始,下步,龙山还将在全县21乡镇(街道)开展培训班,力争每个建档立卡贫困户有1人接受职业技能培训项目,确保贫困户中有培训愿望的劳动力全部得到培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