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场内35万考生比拼 场外各部门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范典 阳锡叶 王悦婷 编辑:徐丹 2017-06-08 11:16:48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7日,长沙市长郡中学考点,上午语文考试结束后,考生陆续走出考场。图/记者辜鹏博

6月7日,长沙市长郡中学考点,武警持枪为高考 护航。图/记者辜鹏博

6月7日,长郡梅溪湖中学考点门口,交警的摩托车车 牌号码为“9853”,取意“985噻”。图/记者赵晶

6月7日,长郡梅溪湖中学考点,父亲考前拥抱女儿为她鼓劲,女儿不好意思 地笑了。图/记者谢长贵

  红网长沙6月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范典 通讯员 阳锡叶 实习生 王悦婷)6月7日上午,省委副书记乌兰、副省长向力力来到湖南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调度督查高考工作,通过考务指挥平台全面了解全省14个市州的高考运行情况。他们还为广大考生送来了鼓励和祝福。

  省政府副秘书长彭翔,省委办公厅副主任叶建军陪同。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肖国安主持会议。

  9点整,全省各个考点考生随着一声令下正式答题,宣告2017年湖南省高考正式拉开序幕。省委副书记乌兰通过视频,抽查了部分市州开考情况。

  乌兰指出,湖南是一个教育大省,高考考生规模在全国排在第7位,去年高考录取率达到85.95%,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希望全省各级教育部门继续努力,扎实工作,推动全省教育发展再上新台阶。

  乌兰肯定了湖南省前段时间以来的高考各项工作,她强调,要确保今年高考安全稳定顺利,实现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保平安、保质量、保公平”和“零差错、零事故”目标。要切实把招考各方面的工作做好,实现省委、省政府的目标,以人民满意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向力力对湖南省前段时间以来高考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湖南省高考工作准备充分,运转有序。“目前开局顺利,但后面的考试任务还十分艰巨,绝对不能有任何的麻痹大意。”向力力强调,要始终如一地抓好后续工作。

  会议结束后,乌兰一行还深入湖南师大附中考点进行了巡视,详细询问了该考点的有关情况,勉励大家做好工作。

  2017年高考评卷将于6月12日开始,26日向社会公布高考成绩。6月26日起,考生可通过考生子系统Web版填报志愿信息。

  记者 范典 通讯员 阳锡叶 实习生 王悦婷

  提醒

  2017湖南高考志愿填报时间安排

  时间批次

  6月26日至27日本科提前批(含需要政审面试的“贫困专项计划”)

  6月28日至7月2日本科一批至高职专科批志愿“单科优秀考生”志愿“贫困专项计划”志愿

  7月11日8时至12时本科提前批军事院校征集志愿

  7月14日8时至18时 “贫困专项计划”征集志愿

  7月21日8时至18时本科一批征集志愿

  7月27日8时至18时本科二批征集志愿

  8月5日8时至18时本科三批征集志愿

  8月16日8时至18时高职专科批第一次征集志愿

  8月19日8时至18时高职专科批第二次征集志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