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考首战感觉不错 株洲考生信心满满

来源:红网 作者:钟娉 刘灿 编辑:唐韵 2017-06-08 11:35:10
时刻新闻
—分享—

株洲北师大附属学校考点现场。

  红网株洲站6月8日讯(实习生 钟娉 记者 刘灿)“一切顺利,加油”,考场外一名家长边挥手边朝走进考场的女儿喊道。6月7日,2017年高考正式拉开帷幕,株洲北师大附属学校的考生意气风发地走进考场。

  多方出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一大早,考点现场就聚集了很多前来送考的家长和老师,考生们大都面带微笑,排队进入考场,挥手向家长和老师作短暂的告别,而一些家长却在目送孩子进入考场后迟迟没有离去。场内的安保人员不时提醒着即将进入考场的学生出示准考证和身份证。警车就停放在考点不远处,还有巡逻的交警时刻待命。爱心商场早早地摆好了凉茶、水、车等待考生下考。

  来自家长默默地关心和关注

  考试中途,有的家长感觉到对面的工地疑似没有按照规定停止施工,产生噪音,表示怕对考生考试造成影响,尤其担心影响到第二天的英语听力考试,纷纷向交警反映。交警表示噪音应该来自对面的马路行车。有的家长则早已准备好了汤、水果和蛋糕等,等待孩子考试结束。一名家长表示,孩子并不知道她来了,也不想她来,但是她就想这样默默地陪伴着。

  第一场考试不难 考生表示很轻松

  “满脸笑容,看来考得不错啊。”考场门还未打开,就听到了场外老师对场内的学生说道,学生则腼腆地点了点头表示默认。上午十一点半,语文考试结束,大部分考生表示今年湖南的高考语文题不难,感觉自己发挥得还不错。“我这次作文要么30分,要么50分,你做好心理准备。”一位女生笑着跟她爸说道。不同于家长的高度紧张,学生们反而显得很洒脱很轻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