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庆和赴长沙经贸职业中专学校专题调研职业教育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周永亮 赵睿 编辑:王津 2017-06-08 12:14:00
时刻新闻
—分享—

民盟长沙市委主委、长沙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张庆和,专程赴长沙经贸职业中专学校开展专题调研。

  红网长沙6月8日讯(通讯员 周永亮 赵睿)为更好了解职业教育发展情况,促进职业教育精准扶贫,6月7日上午,民盟长沙市委主委、长沙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长沙市政协副秘书长张庆和,专程赴长沙经贸职业中专学校开展专题调研。该校举办者周永亮、校长张继伟、副校长刘志明、副校长刘伟奇等学校班子成员参与调研活动。

  长沙经贸职业中专学校创办于1995年,为一所中等职业学校,该校举办者周永亮是一名民盟盟员。今年,在民盟湖南省委、民盟长沙市委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开展职业教育精准扶贫行动,计划以公益资助的方式,捐建民盟·同心班,对口扶持贫困地区孩子读书。

  张庆和主委在调研中强调,职业学校首先要优化自身学校内涵和专业特色,真正让学生在学校学到一技之长,毕业后到企业找到满意的工作。

  他对该学校有意向捐建民盟·同心班的想法和思路,表示赞赏和支持。他说,举办民盟·同心班,通过“普通教育——职业教育——企业就业”三位一体的方式,可以帮助贫困地区学子学到一门专长,让贫困家庭孩子得到就业机会,从而推进和实现“教育扶贫、生态移民、脱贫致富”的目标。

  张主委强调,职业教育发展需要更多人来关注和支持,特别是民办职业教育发展非常不容易,期待社会更多关注民办职业教育,并对该校提出的发展中的问题,表示会通过各种渠道,积极呼吁解决,并对该校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希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