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仙区8名干部因“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被追责

来源:红网 作者:苏纪轩 编辑:于佳丽 2017-06-08 13:47: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苏仙区分站6月8日讯(通讯员 苏纪轩)6月8日,笔者从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以来苏仙区把问责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倒逼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两个责任”落实到位。今年1-5月,全区共有8名领导干部因“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被追责。

  在“两个责任”落实中,区委常委班子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动各级领导干部更好地履行一岗双责。通过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对区委区政府、科局、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和村(社区)、二级机构负责人分解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在全区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体系。坚持把《落实主体责任操作手册》和《落实监督责任操作手册》作为履行“两个责任”的工作标准和行动指南,修订印发了《苏仙区2017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谈话记录本》和《苏仙区2017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谈话记录本》,要求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和纪检干部如实记录年度内履行“两个责任”情况。

  坚持把责任追究作为推动“两个责任”落实的有力抓手,专门制定出台责任追究办法,提出在纪律审查工作中按“上追一级”的原则倒查“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实行责任追究终身制和“一票否决”制。同时,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综合运用“四种”形态,严格监督执纪,加强对典型问题的公开曝光。今年初由区委书记、区纪委书记对2016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年度考核排名靠后的五个单位“一把手”和纪检机构负责人进行了约谈,有效促进了各级领导干部履行“两个责任”的主动意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