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率先实施“先诊疗后付费”惠民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龙向阳 龙献章 唐金生 编辑:唐韵 2017-06-08 13:50: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凤凰县分站6月8日讯(通讯员 龙向阳 龙献章 分站记者 唐金生)“这个政策好得很!先治病后交钱,老百姓进医院看病方便多了!”6月6日,在湖南省凤凰县人民医院内一科病房里,来自凤凰县阿拉营镇天龙峡村村民麻云平对县里的“先诊疗后付费”惠民政策大加赞赏。这是凤凰县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和病人满意度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凤凰县立足实际,不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继今年4月27日发文、5月1日起实施建档立卡贫困对象“一站式”医疗救助之后,凤凰县又于5月27日下发《凤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凤凰县医疗机构实行“先诊疗、后付费”服务模式实施方案的通知》,从6月1日起,县域内所有医疗机构正式实施“先诊疗、后付费”服务模式,患者仅需提供医保证(卡)、身份证(户口簿)等有效证件,经审核参保身份和建档立卡救助对象身份,不需缴纳住院押金即可入院治疗,进一步为病人开通“生命绿色通道”,把优质医疗服务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同时,凤凰县要求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县域内各医疗机构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宣传“先诊疗、后付费”诊疗服务工作,确保医改惠民政策深入人心,为深化医改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这样的好政策我们老百姓非常拥护!以后我们再也不担心交不起钱看病咯!而且现在医生、护士的服务态度都很好!”说起新政策带来的好处,今年78岁家住县城的杨元玉老人深有感触。据她介绍,自己常年患有高血压等病,多次住院,每次都是先交钱后治疗。这次不一样,她没有交钱就顺利住进了医院治疗。

  凤凰县木江坪镇柏林村3组76岁的侯水牛老大爷因头晕脚痛、胸闷气促等症,没有家属陪同、独自艰难地来到县人民医院,凭身份证和医疗卡,没有交1分钱,该院内一科副主任赵宗令医师就及时为侯大爷办理了“先诊疗、后付费”住院手续。而凤凰县沱江镇金坪村村民姚庭仅凭着一张身份证,没有缴纳1分钱住院押金,就办好了住院手续。

  “针对紧急的患者,只要问清楚了,确实符合条件,都可以先住院接受治疗,然后三天内补交相关证件,之后或出院时再补交相关费用,确保患者都能第一时间得到有效治疗。”凤凰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刘光勇介绍。

  “我们将做好相关跟踪督查,及时研究解决发现的问题,总结推广典型经验,确保政策措施落实到位,让广大群众切实享受到医改成果。”凤凰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小平介绍。

  “凤凰县在全州率先发文全面实施‘先诊疗、后付费'服务模式,能减轻群众的医疗费用垫付负担,更好地方便群众就医,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湘西州卫生计生委体制改革科科长徐克生如此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