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大团侗寨花团锦簇醉游人

来源:红网 作者:黄生勇 刘泽莹 编辑:于佳丽 2017-06-08 13:57:18
时刻新闻
—分享—

大团侗寨盛开的荷花与村落相映成趣。

大团侗寨盛开的荷花。

大团侗寨盛开的格桑花。

村民们吹芦笙迎游客。

欢迎游客入寨。

歌舞表演。

  红网绥宁县分站6月8日讯(分站记者 黄生勇 通讯员 刘泽莹)6月7日,湖南省绥宁县乐安铺苗族侗族乡大团侗寨里,一朵朵盛开在荷池中的荷花映入眼帘。荷花与古朴的侗寨民居和鼓楼相映成趣,构成一幅美丽的乡村画面。

  大团侗寨位于乐安铺苗族侗族乡,地处绥宁、靖州、通道三县交界处,在包茂高速乐安互通口旁,交通便利。寨内山清水秀,民风淳朴,热情好客,院落依山傍水而建,房屋鳞次栉比,错落有致,古朴典雅,宋开宝元年(968年)建寨,后经元、明、清三代不断的扩建、续建,形成今天的村寨格局。2012年,该村成功入选“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录”;2014年,该村被国家民委命名为“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2017年,该村获评“湖南省美丽少数民族特色村镇”。

  为保证传统侗寨风貌的整体呈现,提升申遗侗寨的生产生活条件,绥宁县以侗寨保护规划与修建性详细规划为依据,整合相关涉农资金近600万元,在修旧如旧原则的要求下,完成了游步道青石板铺装、古井、萨坛恢复工程,鼓楼建设及地面铺装工程,危房改造工程,电力管线入地工程。

  如今,大团侗寨以深厚的文化底蕴、独具特色传统的侗族习俗、优越的生态环境、靓丽的侗寨景观吸引着八方游客前来旅游观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