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山“爱心送考”助力莘莘学子

来源:红网 作者:彭婷 周冰 郑靖 童光现 刘芳 编辑:唐韵 2017-06-08 14:03:29
时刻新闻
—分享—

考生乘坐爱心送考出租车到达考点。

考生准时进入考场候考。

  红网湘西站6月8日讯(记者 彭婷 通讯员 周冰 郑靖 童光现 刘芳)6月7日,又到一年高考时,湖南省湘西州龙山县今年共有3331名考生奔赴考场,全县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尽职尽责,采取有力措施为高考保驾护航。

  高考“绿色通道”

  “今天早上我坐的爱心送考出租车,平常要20分钟,今天只要10分钟就到了,路上一点都不堵……”早上6点,龙山县交警来到工作岗位上,确保考点周边道路交通平稳,实施交通管制。在考点门前道路100米范围内设立禁停区、禁入区,全力保障接送考生车辆、运送考卷车辆能够顺利进入考场。

  “无噪音”安心答题

  “这周围卖东西的棚怎么都不见了?”早上7点,平常学校校门外热闹的小摊都不见了。自6月起,龙山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在高考期间,对高考考点周边进行全天候巡查和治理,禁止摆摊叫卖,禁止高音宣传,给考生创设良好的考试环境。

  高考学生“放心吃”

  “今天早上我们学校免费给我们提供了营养早餐,呐,我这鸡蛋和牛奶就是学校拿来的。”为保障学生就餐安全,防控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发生,龙山县食药监管部门开展了专项检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行动,让每一个高考学生吃到放心的食物。

  保证不错过任何一个“铃声”

  “走,铃声响了,我们进考场吧。”高考期间,龙山县电力局进一步加强对辖区范围内各考点供电线路及设备的巡视检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专设备用发电机组,保证在一分钟内启动,全力保障高考期间电力供应安全稳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