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何锋现场调度湘潭雨湖区基础设施改造项目建设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谢岳峰 编辑:唐韵 2017-06-08 15:50:23
时刻新闻
—分享—

实地察看现场

  红网雨湖区分站6月8日讯(分站记者 谢岳峰)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作为老城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基础设施提质改造事关群众的福祉,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重要的一环。6月7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何锋带队来到辖区范围内部分已完工的基础设施改造项目现场,察看项目成果,现场调度有关问题。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姜伟,副区长匡龙参加。

  位于湘潭火车站旁的人汽公司宿舍与外贸宿舍,经过改造后,小区路面得到了修补、硬化,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何锋来到两处小区,详细察看改造成果,询问有关情况,并一一指出了不足之处。“老旧小区改造既要有‘颜值',又要实用,为老百姓提供更加舒适的居住环境。”何锋说,有关部门要对完工的小区进行“回头看”,注重细节,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完善必备的基础设施。

  当天,何锋还先后来到茅屋湾、金凤巷、高岭路、江麓北路、市林业局宿舍、物资局小区、金庭小区,实地察看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明沟暗渠、绿化游园改造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了交办。雨湖区目前15个老旧小区改造已开工,完成工程量92%以上,完成32个微型小区、19条背街小巷提质改造,修复明沟暗渠5000米,绿化项目完成工程量的95%。

  “我们的工作还可以做得更好、更精细。”实地察看过程中,何锋指出,经过改造,老百姓的生活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在一些细节处理方面仍存在问题,有关部门、街道、社区要打破传统的思维,把改造资金投入到点子上,在项目质量上过硬、过细,加快配套设施建设,增强群众的获得感;要加强后续维护管理,落实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居民群众进行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要站在居民群众的角度思考问题,举一反三,随时进行回访,征求老百姓的意见建议,对改造不到位的及时处理解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