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以四个到位确保计生工作实现“进位争先”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赵倩 王峥 编辑:唐韵 2017-06-08 16:34:3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衡东县委书记吴伟生深入大浦镇岭茶村调研指导计生工作

衡东县委书记吴伟生将慰问金、爱心保健药箱、计生家庭意外险送到困难计生户家中

  红网衡东县分站6月8日讯(分站记者 赵倩 王峥)6月7日下午,湖南省衡东县委书记吴伟生在大浦镇岭茶村调研指导计生工作时要求,镇村干部要坚持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投入到位,确保全县计生工作实现“进位争先”目标。

  带着党和政府的关怀,吴伟生来到两女户赵水华的家中,关切询问她的生产生活情况。得知赵水华患有心脏病,家中经济困难,吴伟生暖心地为其送上慰问金、爱心保健药箱和计生家庭意外险,并嘱咐她好好保重身体,把家庭照顾好。吴伟生要求,镇村两级干部要时刻把两女困难计生户的冷暖放在心头,将计生关怀和精准扶贫有机结合,为其制定切实可行的扶贫帮困举措,帮助她们早日脱贫致富。

  在岭茶村级活动中心,吴伟生详细了解了大浦镇、岭茶村镇村两级的计划生育工作开展情况。吴伟生指出,全国二孩政策出台后,衡东县计划生育工作面临很多新情况,出现了很多新问题,镇村干部要高度重视计划生育工作,始终坚持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投入到位,在全镇上下形成抓计生工作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对二孩新政策进行多形式多渠道的广泛宣传,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全面安排部署,镇村两级要扎实开展全员信息清查工作,提高数据质量,确保全面、实时、准确,做到心中有数;要落实长效节育措施,严格控制政策外多孩出生率,同时,对违法生育对象要加大社会抚养费征收力度,依法依规征收到位,引导群众按政策生育;要抓好村支两委换届工作,配齐计生专干,确保计生政策落地、工作到位,推动全县计生工作实现“进位争先”目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