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塘区:打通项目监督“最后一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胡飞云 郭伟华 编辑:于佳丽 2017-06-08 16:50: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塘区分站6月8日讯(分站记者 胡飞云 通讯员 郭伟华)近日,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在对全区重点项目开展监督稽查中,发现一重点项目单位专项资金未及时拨付到位。区发改局牵头对此紧急叫停,并以函询方式责成项目单位整改,促使千万专款终究落地。

  今年上半年,岳塘区组织召开了全区“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并制定和下发了《岳塘区2017年治理基层“雁过拔毛”式腐败行动实施方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开展民生资金、项目资金大清查,深化标本兼治,严格督查问责,以着力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

  为提高项目监督稽查效率,防止“雁过拔毛”式腐败,加强项目建设中的风险防控,保证投资效益和资金安全,由岳塘区发改局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及优中选优原则,聘请第三方专业人员组成项目稽查组,由发改局纪检组全程监督,正式开启对近年来中央预算内投资的一些重大项目进行监督稽查。

  在对近年来重大项目稽查中,稽查组发现一项目单位帐户上原本早该到帐的三千多万元专项资金迟迟未落实到位,且无任何进出帐记录。而此项目已经开工建设,正是需要使用资金的关键时期,必须确保专项资金迅速到位。

  为了还原事实真相,稽查组立即展开深入及延伸审计。随着稽查的进一步细化和深入,谜底逐渐被揭开:原来省市区财政部门已逐级将该笔专项资金拨付到项目所在的主管单位,而主管单位一直未将该笔专项资金拨付至项目业主单位。省市相关单位马上要对重点项目进行检查,当务之急必须要让专项资金立即到位。

  对此,岳塘区发改局高度重视,立即召开紧急会议,统一思想认识。马上向有关分管区领导请示汇报,取得领导支持。同时与项目主管单位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进行协调沟通,以限时督办函方式,责成其迅速整改,确保专项资金立即全额拨付,不得有任何延误。事后,区发改局又多次与拨款及收款单位双方督促核实,直至项目资金及时到位。

  经过一番周折,三千多万的专项资金终于尘埃落定,安全到达项目业主单位,也给有关单位和个人起到了良好的警醒和教育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