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村民路上捡到一只猫头鹰 500块不卖先报警

来源:红网 作者:李建新 陈栋祥 编辑:于佳丽 2017-06-08 16:51:49
时刻新闻
—分享—

领角鸮是鸱鸮科角鸮属的猫头鹰,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面对手机,领角鸮好奇的样子很呆萌。

  红网双峰6月8日讯(通讯员 李建新 陈栋祥)6月6日,湖南省双峰县森林公安分局收到村民毛昭华送来的一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猫头鹰。

  6月5日晚上,井字镇增峰村村民毛昭华在山路上发现一只猫头鹰,见其没什么反应,于是将它带回了家。一位村民看到后,想以500元买下,从小喜欢鸟儿的毛昭华觉得要好好保护,毫不犹豫地拒绝了,并且专门买了个鸟笼,给猫头鹰安了一个临时的家,同时打电话向110报警求助。随后井字镇派出所民警赶到将猫头鹰带回所里,第二天再送到双峰县森林公安分局,经工作人员鉴定为领角鸮的猫头鹰。

  领角鸮是鸱鸮科角鸮属的猫头鹰,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部分夜间栖于低处,繁殖季节叫声哀婉。从栖处跃下地面捕捉猎物。夜间活动,松散的翅膀边缘使它飞行快速无声,会站在显眼的地方,好奇心强,并不怕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