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首届非遗博览会6月9日将在慈利县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周小焯 秦芳 编辑:于佳丽 2017-06-08 17:42:36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家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板板龙灯。

张家界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打硪号子。

张家界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抬故事。

  红网张家界6月8日讯(通讯员 周小焯 时刻新闻记者 秦芳)6月9日至15日,湖南省张家界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将在慈利县人民广场举办。这将是张家界市首次举办的大规模、多项目、品类全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

  6月10日是中国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张家界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以“非遗保护——传承发展的生动实践”为主题,将有来自张家界市两区两县的数十项体现当地非遗特色的节目,如打硪号子、三棒鼓、九子鞭、踩莲船、围鼓、汉戏、阳戏、傩戏、花灯、山歌民歌等进行展演;有打糍粑、舞龙等非遗项目竞技比赛;有板板龙灯、抬故事等特色非遗项目展演展示。同时还将有上百家张家界市非遗生产性保护单位、企业或个体经营户参加展销。

  展览会将通过实物展示、图文资料、视频介绍、现场制作、传承人技艺展演等形式,全面宣传张家界市非物质遗产项目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充分展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展示张家界市非遗保护成果,推动非遗融入现代生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