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伟生前往衡东县岭茶村实地督查指导新农村建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赵倩 王峥 编辑:于佳丽 2017-06-08 17:59:12
时刻新闻
—分享—

衡东县委书记吴伟生深入大浦岭茶村调研新农村建设工作。

衡东县委书记吴伟生走访困难户并送上慰问金。

  红网衡东县分站6月8日讯(分站记者 赵倩 王峥)湖南省衡东县大浦镇岭茶村是衡东县委书记吴伟生的新农村示范点联系村。6月7日下午,吴伟生前往该村实地督查指导新农村建设工作。

  大浦镇岭茶村,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43户103人,截至目前未脱贫5户16人,1户2人因病返贫。吴伟生当天实地走访了困难户唐容清和王云兰两个家庭,仔细询问他们的致贫原因和帮扶举措。据村负责人介绍,今年,该村已计划通过引进鲜盛养鸡场项目,以“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带动唐容清等5户贫困家庭脱贫致富。吴伟生听了十分高兴,并察看了鲜盛养鸡场项目建设现场。该项目总投资1.2亿元,占地130亩,预计8月份即可正式投产,届时可吸纳劳动力30余人。

  今年,岭茶村还着力从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村容村貌整治三个方面加快推进新农村建设步伐,以打造千亩粮食示范片,引进黑鸡、优质西瓜、猪血桃等品种扩大该村产业基地规模;油化村级主干道2.4公里,硬化组级公路7.4公里,清淤主干渠和山坪塘,连片改厕50户,启动净化、绿化、亮化工程,推进村容村貌整治。吴伟生对岭茶新农村建设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发展思路清晰可行,规划设计符合实际,要求村支两委要始终围绕“争创省级新农村建设示范村”这一目标切实做好各项工作,要按照方案设计加快落实各个项目,确保年底目标任务的完成,确保早日建成省级新农村建设示范村。

  吴伟生强调,新农村建设关乎每一个村民的切身利益,既是发展的目标,也是发展的动力,村支两委要加强新农村建设宣传力度,在群众中引起广泛共鸣,掀起建设新农村建设的高潮;要俯下身去和人民群众打成一片,把岭茶村当成一个“大家庭”建设好、发展好;要牢记使命,肩负起责任,带头埋头苦干做实事,提升村民的获得感,调动村民的积极性,形成建设新农村的强大合力;要严明纪律,健全制度,尤其是村级财务状况做到公开透明,用公心实业赢得民心和威望,确保合村合心合力,确保新农村建设取得实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