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君文:提高建议办理效果 加快推进自贸区创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编辑:刘威成 2017-06-08 23:31:18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8日下午,2017年湖南省人大代表建议督办会在省商务厅召开。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出席。

  红网长沙6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今天下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率省人大财经委、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联工委负责人赴省商务厅督办2017年度省人大代表建议及重点处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今年是重点处理建议由“件”改“类”的第一年。胡忠雄等43名省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推动湖南自贸区申报的建议》、谢春生代表提出的《关于将岳阳纳入申报湖南自贸区笼子的建议》、张世愚代表提出的《关于将岳阳纳入湖南省自贸区申报范围的建议》、张早平代表提出的《关于以湖南湘江新区为核心1+2模式申报建设湖南自贸试验区的建议》,属“推动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实施,加快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创建类”建议,被省人大常委会确定为2017年重点处理建议。

  在当天召开的督办会上,省商务厅、省发改委介绍了建议办理情况。今年,省商务厅共承办代表建议53件,其中主办34件,会办19件。截至目前,该厅协助办理的19件代表建议已全部办结,主办的34件建议有30件已行文答复,其余4件重点处理建议办理工作被列为“一把手工程”,正在按要求抓紧办理。省发改委作为会办单位,已将会办意见发送至主办单位省商务厅,并抄送省人大联工委、省政府办公厅。

  “办好代表建议,关键是要增强工作责任感,认真解决实际问题。”会上,陈君文指出,人大代表提出建议,是依法履职、参与行使国家权力的重要形式,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办理工作责任,把握办理工作重点,切实提高办理效果;要加快推进湖南自贸区创建工作,进一步推进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