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政协宣传工作座谈会召开 唱响政协宣传“大合唱”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刘威成 2017-06-08 22:15:22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8日,湖南省政协宣传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充分认识政协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唱响政协宣传的“大合唱”,讲好讲活讲新政协故事,发出政协好声音。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出席会议并强调,要不断创新宣传报道方式,让政协宣传更有魅力、更具亲和力。

  红网长沙6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6月8日上午,湖南省政协宣传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充分认识政协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唱响政协宣传的“大合唱”,讲好讲活讲新政协故事,发出政协好声音。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出席座谈会。

  会议总结了省政协2016年宣传工作;部署了下一阶段宣传工作的任务;表扬了2016年度全省政协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听取了部分新闻单位和市县政协负责人的宣传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宣传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李微微指出,政协宣传工作是党的宣传工作的重要内容,要从政治、全局和战略的高度,从政协的性质定位、职能作用出发,认识政协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做好政协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政协宣传工作也要围绕这一重大主题来进行,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

  李微微强调,政协具有丰富的议政资源、统战资源、民意资源和文史资源,是宣传工作的富矿。要把镜头对准委员、话筒交给委员、版面留给委员,大力宣传委员履职事迹,激发委员履职热情,树立委员良好形象。要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共融共兴,加强统筹整合,从相加迈向相融。要善于沟通各类新兴媒体,融入新闻宣传的大格局,唱响政协宣传的大合唱,讲好讲活讲新政协故事,发出政协好声音。

  李微微要求,全省各级政协要把宣传工作摆上重要议程,并将其作为推进政协事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贯穿履职的全过程。要密切与党委宣传部、网信部门、主要新闻媒体、新媒体人士的联系沟通,主动接受宣传部门、网信部门的指导。要主动与中央驻湘新闻单位、省内主要媒体、新媒体人士交挚友、交诤友,形成良好工作关系和朋友关系。要加强阵地建设、打造过硬队伍,加大对全省政协宣传主阵地的支持力度,努力打造在全国政协系统“擦得亮、叫得响的”金字招牌。

  “领导很重视、媒体很支持、特色很鲜明、手段很先进。”蔡振红充分肯定了省政协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他表示,下一步,全省政协宣传工作要把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作为主线,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聚焦人民政协工作生动实践,搞好成就宣传、典型宣传。要突出政协工作统一战线特色、民主协商特色、界别特色和人才荟萃特色,充分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成就。

  蔡振红强调,要不断创新宣传报道方式,注重研究新闻传播规律,讲究宣传艺术,让政协宣传更有魅力、更具亲和力。要严格遵守新闻宣传纪律,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的基本方针,引导全社会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唱响为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服务、为政协履行职能服务的主旋律。各级党委宣传部门要切实加强对政协宣传工作的统筹协调,把政协宣传纳入新闻宣传整体进行研究部署,列入年度工作计划和阶段性工作安排,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好新闻报道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