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民警八年守护高考学子

来源:红网 作者:黄志东 编辑:王津 2017-06-09 09:58: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站6月8日讯(通讯员 黄志东)“能让孩子们平安顺利高考,我感到很高兴。”6月8日,在江华瑶族自治县江华一中考点值勤的民警李青青说。这是从2010年以来,李青青连续8年参加高考的值勤安保工作。

  今年42岁的李青青是江华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队长。2010年,李青青首次参加“国考”安保工作,主要负责考场安全和维护考场周边治安环境。

  “李教官,我们合张影吧。”高考前,很多学生都和李青青合影。原来,学生读高一军训时,李青青当过孩子们的教官,如今读完高三高考了,学生们看到李教官为他们守护平安,都想合影留念。

  李青青高兴地说:“好的,我们合影留念,祝大家高考成功!”

  李青青说:“高考两天,最辛苦是考完的那一天。”每年的6月8日,学生考完后,晚上李青青还经常组织巡逻队到街面酒店、宾馆、KTV巡逻,经常要忙到深夜12点。去年,高考完后,晚上9点,有两个班学生在KTV与社会上的青年发生了矛盾,李青青带队及时赶到做双方工作,做了一个多小时工作,终于将双方劝散。

  “每年,有的学生高考完了晚上十一二点了还在街上游荡,我们巡逻便将学生送回家,或叫家长接回家。看到孩子平安回到了家,感到自己所有的付出,所有的累都值!”李青青欣慰地说。

  安保工作很辛苦,当笔者问李青青明年高考愿不愿再搞安保工作,他语气坚定地说:“如果明年高考组织安排我搞安保工作,我会毫不犹豫地接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