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道路安全调度会在湘潭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谢雨 黄艳 编辑:刘惟烜 2017-06-09 10:20:51
时刻新闻
—分享—

  据湘潭日报报道 6月8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省运管局率队来湘潭,就全省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行动进行统一调度。会上,全省14个州市运管部门负责人就各自“隐患清零”工作进行汇报,并交流了相关经验。省交通厅副厅长邝邹飞,副市长陈小山出席。

  自全省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行动进入第三阶段以来,对于各类违法违章行为,湘潭坚持采取断然措施,立行立改,865项道路安全隐患已整改和排查864项,清零比例达99.9%。其中,在5月份交通部统一督查行动中,湘潭“两客一危”车辆轨迹完整率排名全省第一。5月29日至6月4日省运管局一周抽查结果显示,湘潭“两客一危”违章次数系全省最少,超速驾驶只有一台次,疲劳驾驶为零。

  今年以来,湘潭通过实施人防技防并举、严管重罚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超速超员列入“黑名单”等多项扎实举措,一一清查和整改了一系列道路运输安全隐患。对于超速、疲劳驾驶等违章行为,在罚款追责的基础上,交通部门还将对相关企业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并视违章程度将驾驶员列入“黑名单”;发现恶意干扰GPS设备线路行为,当事人及企业相关岗位负责人都将接受严格处罚,营运车辆也将被停运整顿5天。

  会上,湘潭县运管所、湘潭市湘运总公司作为先进企业代表,分别作了经验交流。(记者 谢雨 通讯员 黄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