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魔性毕业季 湖南一高校老师与学生齐跳毕业舞

来源:红网 作者:何青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6-09 10:44:1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学生在拍摄创意视频。

  时刻新闻实习生 何青 长沙报道

  从图书馆到教学楼,田径场至宿舍楼。一群“外星黑衣人”带着墨镜,出没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舞动青春……

  又是一年毕业季,空气中弥漫着离别的气息,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数学院的老师和学生,用魔性的步伐、魔鬼的点头、魔力的舞蹈、鬼畜的感染力……“我们想用别样的创意来送别毕业生,定格校园回忆。”这个毕业专属版视频播出后,引来学生们各种“围观”与感慨。

  6月8日,时刻新闻记者走近制作创意视频《have a nice day》的团队,听他们用不一样的方式告别毕业季。

  青春 碰撞出创意的火花

  “敌军还有5秒到达战场,请做好准备。”在当前火热的王者荣耀游戏声音中,拉开视频序幕。“我们希望在一个轻松的氛围中,回忆学校经典的场景,冲淡学校里毕业的伤感。”今年大二的文琳琳是视频拍摄的总导演。

  17个学生,来自不同的专业,青春碰撞出创意的火花。“视频里学生变身超人、飞碟送走同学…有很多创意点,都是拍摄过程中大家想出来的。”文琳琳说起拍摄团队,描述为“我们是一群喜欢‘搞事情’的同学”。

  戴墨镜、穿西装、跳搞怪的舞蹈。王乐轩是视频中的演员,“这应该是我大学中最疯狂的事情,拍摄时被同学围观,还惊动保安叔叔。青春嘛,总要特别一点。更何况这是我们送给学长学姐的礼物!”

  “出门必备的自拍杆,挥舞手上的百元大钞,最喜欢吃的一食堂的包子”,除了在学校的经典场景一起“摇摆”,视频中还融入了各种有意思的道具。

  舞动 用愉快的方式告别

  老师、宿管阿姨、食堂叔叔也加入到这个有意思的团队,用舞动来告别毕业生。

  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的成炎夏老师,在5月底接到一个特殊的邀请——为毕业生跳最后一支舞,“和同学们一起跳舞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事,我是学院的辅导员,平常生活中我可能严肃一点,这样的毕业视频,希望能给学生们留下不同的印象,带给同学们欢笑。”

  “叫了四年阿姨,给你留了四年的门,也许你都不知道她姓什么,家住哪里。”文琳琳说,宿管阿姨是除了老师,在学校见面最多的长辈了。

  6月2号,宿管阿姨特意穿上红色的鞋子,来参与视频的录制,“我还是有一点点害羞的,但这是送给毕业生的礼物,那群孩子对我工作的配合,每天的一声问候。我也没准备礼物,拍个视频,祝福她们以后的日子一帆风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