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名优特产在深推广 “湘字号”签下5亿元订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柳青 编辑:徐丹 2017-06-09 11:15:5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8日讯(记者 杨柳青)黑茶、腊肉、剁辣椒、香干……2017湖南省名优特产品推广对接会暨新食材新湘菜品鉴活动今天在深圳举行,2000多种“湘字号”名优特产品在深圳湖南省名优特产品展销中心集中展示展销。对接会上,“湘飘天下”公共服务平台代表湖南名优特产品企业与深圳湘食材需求企业代表签下5亿元订单。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深圳有湖南人300万左右,拥有6000多家湘菜馆,从事湘菜行业的有20多万人。深圳的湘菜食材需求量大,市场前景广阔。此次活动旨在把湖南的名优特产品和优质食材与深圳市场进行对接,通过“湘菜出湘”进一步推动“湘品出湘”,拓展珠三角市场。

  据介绍,深圳湖南名优特产品展销中心由“湘飘天下”公共服务平台创建,该公共服务平台是推动“湘品出湘”的重要平台,年销售湖南名优特产品达到上亿元。今年,平台将通过成立湘食材(深圳)集中采购中心建立利益共同体,开发“湘食材”微平台建立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营销网络,探索“湘品出湘”新模式,湘食材(深圳)集中采购中心今天也在平台揭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