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实施“先诊疗后付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湘河 龙向阳 唐金生 龙献章 编辑:徐丹 2017-06-09 12:49:3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8日讯(记者 张湘河 通讯员 龙向阳 唐金生 龙献章)“先治病后交钱,老百姓进医院看病方便多了!”6月8日,在凤凰县人民医院病房里,阿拉营镇天龙峡村村民麻云平说。从本月起,凤凰县域内所有医疗机构实施“先诊疗、后付费”服务,参加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的患者以及医疗机构认可的其他患者,仅需提供医保证(卡)、身份证(户口簿)等有效证件,经审核参保身份和建档立卡救助对象身份,不需缴纳住院押金即可入院治疗。

  凤凰县不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继今年5月1日起实施建档立卡贫困对象“一站式”医疗救助后,又下发了医疗机构实行“先诊疗、后付费”服务模式实施方案,进一步为病人开通“生命绿色通道”。“针对紧急的患者,只要问清楚情况,确实符合条件,都可以先住院接受治疗,然后3天内补交相关证件,或出院时再补交相关费用,确保患者都能第一时间得到有效治疗。”该县人民医院副院长刘光勇介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