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三举措增强巡察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刘长春 编辑:王津 2017-06-09 14:11: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澧县6月9日讯(通讯员 刘长春)6月5日,湖南澧县纪委针对巡察组巡察发现的九垸卫生院院长和分管财务副院长以村级公共卫生服务奖励名义套取资金挪作他用的违纪行为,责成县卫生局对院长、副院长予以立案审查,以充分体现巡察全覆盖,真正形成震慑、遏制、治本的高压态势。

  澧县巡察办自4月27日派出巡察组正式进驻电视台、卫生局、城管局和如东镇四个单位开展巡察以来,不仅把握政治“标尺”,而且紧握纪律“戒尺”,在坚持问题导向和“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基础上,着力运用三种方式增强巡察工作实效:

  一是当好“扳道工”,解决“业务工作是实、党建工作是虚”的错误认识问题,督促被巡察对象纠正“重业务轻党建”错误做法,坚决把党建工作扳回正常的轨道。

  二是扬好“策马鞭”,解决好“谁干事多、出错就多”的错误认识问题,督促被巡察对象纠正“不作为慢作为”错误做法,坚决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部署安排的“建立容错纠错机制”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区分开来”落到实处。正确区分和辩证看待干部在干事创业中出现的“探索性”失误,宽容干部在工作中特别是改革创新中的失误,支持和保护那些作风正派又敢作敢为、锐意进取的干部,鼓励在制度和规矩的范围内大胆地闯、大胆地试、大胆地干,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依据实际情况科学有效地解决各种复杂问题,摒弃“不敢为、不想为、不能为”的矛盾心理,从而形成不畏艰难、奋勇前行、勇于担当、履职尽责的良好氛围。

  三是用好“撒手锏”, 解决好“党风廉政建设纯是纪委之事”的错误认识问题,纠正“党不管党、管党不治党”的错误做法,坚决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做到有责必问、有错必纠,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执行力,及时督促被巡察党委(党组)抓好整改落实,全力压实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离群众最近,一旦出了问题,就会对群众产生更直接的影响和危害。官位无论大小、职位无论高低,均要以纪正纲、依法治国,对于明知故犯、贪婪成性、生活腐化,毫无政治组织原则、目无群众纪律观念的行为坚决用纪律“戒尺”与法律之绳来鞭笞震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