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调研城步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安娜 周遥宇 编辑:王津 2017-06-09 14:17:52
时刻新闻
—分享—

调查总队一行调研儒林镇白岩山村精准扶贫工作

调查总队一行在蒋坊乡柳林村检查记账情况

调查总队一行现场指导记账户记账工作

  红网城步县分站6月9日讯(分站记者 安娜 通讯员 周遥宇)6月8日,由湖南省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赵太想带队的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来到城步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8日上午,在儒林大酒店召开了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调研城步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谢卫东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新汇报了城步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近年来,城步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坚持规划引领、坚持精准发力、坚持机制创新,深入推进精准扶贫。2014年至2016年实现8193户31212人脱贫,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的22.7%下降到2016年的11.5%,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效,被评为2016年湖南省脱贫攻坚先进县。下一步,将算好“三笔账”,做到“三个进一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快全面建成小康城步。一是算好时间账,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实行时间倒排、任务倒逼,确保每年脱贫1万人以上,到2019年如期实现贫困人口脱贫、所有贫困村退出、贫困县摘帽的目标,到2020年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二是算好政治账,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层层压实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党政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部门帮扶责任等各级各部门责任,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三是算好任务账,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进一步夯实底子,重点做到“五个到户到人”;深入实施好“八大工程”,抓实产业扶贫;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充分调动群众自身脱贫致富积极性;抓好驻村帮扶和结对帮扶工作,实现所有贫困村和贫困对象驻村和结对帮扶全覆盖;严格工作奖惩,坚持“三个一批”,即奖励一批、提拔重用一批、问责一批。

  省调查总队党组书记、总队长赵太想在会上对城步近几年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要求,在统计调查工作中,一定要做到指标数据真实可靠,数据要经得起历史的检查和群众的检验,统计部门要给党委政府当好真参谋真助手;统计调研的基础工作要加强,要严格执行国家统计局的制度方法,提高业务水平,防止在账本上“记不清、说不明”,重点做好大样本调查,通过大样本调查核实数据,真实反映情况;要做到数据有支撑,在统计调查中,要做好“算”和“计”、“干”和“统”的关系,要算好账,更要计好账,要带着感情做好统计工作,确保在脱贫攻坚上圆满完成任务,为县域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成绩。

  8日下午,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一行首先来到儒林镇白岩山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随后深入蒋坊乡对红茄种植专业合作社捆绑贫困户共同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在蒋坊乡柳林村,调查总队一行调研了住户调查工作,并现场指导辅调员、记账户如何正确、完整的进行记账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