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珠晖区:900万尾鱼苗放流湘江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编辑:唐韵 2017-06-09 15:06:12
时刻新闻
—分享—

900万尾鱼苗放流湘江

  红网珠晖区分站6月9日讯(分站记者 唐兰荣)6月9日上午,900万尾鱼苗摆脱水箱的束缚,从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湘江东岸风光带码头下水,欢快地游向广阔的湘江。这是衡阳市畜牧水产局联合珠晖区畜牧水产站开展的2017年衡阳市湘江城区段鱼类增殖放流活动,投放的均为湘江土著鱼类。此次投放鱼苗共900万尾,价值20万元,主要为雄鱼、草鱼、桂鱼等多种鱼类。

  此次活动以“养护湘江渔业资源,修复水域生态环境”为主题。一位在现场观看的市民表示,希望市民都要增强环保意识,爱护资源,保护鱼类和湘江环境。

  “人工投放鱼苗,可以恢复生物资源多样性,鱼类以水中各种生物为食,又可以起到净化生态环境的作用。”衡阳市畜牧水产局相关负责人同时也表示,即日起,连续一个星期,他们将在投放地上下游加强值班巡逻,保护好刚投放的鱼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