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痴迷开锁 利用“开锁绝技”走上盗窃之路

来源:红网 作者:莫玉鑫 邓洪涛 邱海鹏 编辑:唐韵 2017-06-09 15:29: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6月9日讯(通讯员 莫玉鑫 邓洪涛 邱海鹏)男子痴迷于锁,从小就喜欢对各种锁研究和折腾,日积月累,自认为成了一名无锁不开的“技术人才”,可却没有控制住自己的贪念走上了盗窃的不归路。2017年6月9日,因涉嫌盗窃被公安机关网上通缉的李某在祁阳火车站被衡阳铁路公安处祁阳站派出所民警抓获。

  今年37岁的李某是湖南祁阳人,从小对锁情有独钟,小时候就喜欢对各种锁研究和折腾,高中毕业后,就外出广东打工,凭着自己的开锁“绝技”,在佛山某开锁店帮人开锁,日积月累的经验,使其已经可以无“锁”不能开,随着技术提高,李某觉得自己工资和技术不匹配,多次要求老板加工资并发生争吵,在一次争吵中李某被老板开除。失业后的李某觉得自己高超的技术在开锁店帮人打工太屈才了,何不利用自己的绝技大赚一笔,李某兴起了去盗窃的念头,于是在2017年2月20日,其潜入佛山市某公司财务室将保险柜轻易撬开,盗走现金26000元。后李某因涉嫌盗窃被公安机关网上通缉。

  李某回来老家祁阳躲了一阵子风头之后以为没有事了的,便想出去再展绝技,2017年6月9日,李某刚来到祁阳站准备乘车便被民警抓获。本想着凭着自己开锁的手艺可以过上好的生活,却不曾想到走上了犯罪道路,开锁无数,法律的锁,却是自己一辈子开不了的。目前李某已经移交案发地公安机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