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县召开推进新型工业化暨科技创新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赵倩 编辑:唐韵 2017-06-09 15:34:01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衡东县委书记吴伟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衡东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志毅主持会议。

表彰2016年度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工作中表现优异的企业。

  红网衡东县分站6月9日讯(分站记者 赵倩)6月9日上午,湖南省衡东县召开推进新型工业化暨科技创新大会。衡东县委书记吴伟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志毅主持会议。

  会上,衡东县副县长颜亚华作全县推进新型工业化暨科技创新工作报告。2016年,衡东县大力实施“民营强县”和“新型工业化”战略,发展工业的氛围越来越浓厚,工业园区的效益越来越凸显,帮扶企业的措施越来越得力,科技创新的动力越来越强劲,全县完成工业总产值171.5亿元,增长5.6%。2017年,衡东县主要目标任务是: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85亿元,新增规模工业企业10家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7.5%左右;全县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以上;规模工业万元GDP能耗降低17%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22亿元以上,完成高新技术增加值占GDP比重达8.5%以上;发明专利申请量增长12%以上,授权量增长10%以上,万人有效发明专利达到1件以上。

  衡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晏志君宣读了《关于对在2016年度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工作中表现优异的企业进行表彰奖励的通报》,会议对机油泵公司、金裕化工、东健药业、合兴化工、长乐粮油、恒裕保温、泰源商砼、鸿江包装、力源动力、世纪钨材、吴集伞厂11家企业进行了表彰,发放奖励共计130余万元。

  徐志毅指出,工业是经济发展的引擎,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坚定发展工业经济的决心,切实把工作重心转移到发展经济上来,加快推进“民营强县”建设步伐;要强化服务意识,进一步优化工业经济的发展环境,提高为企业服务的质量和水平;要突出项目建设,进一步增强工业经济的发展后劲,把项目建设作为突破口,把工业园区作为招商引资主阵地;要强化运行监测,进一步保障全县工业经济平稳运行,确保“民营强县”战略目标顺利实现。

  吴伟生指出,一个地方经济实力的崛起首先是工业的崛起,要壮大县域经济,扩大社会就业,保障民生改善,推进“五县五化”进程,调整经济结构,就要发展工业。党和政府将一如既往帮扶、支持企业发展,以“干部作风建设年”为契机,进一步优化政策环境,优化服务环境、优化法治环境,全力打造服务型政府,营造一流的投资软环境。

  吴伟生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突出招商引资,鼓励全民招商,全民创业;突出引进科技环保项目、带动力强的龙头企业,全力守住国家产业政策底线和环保底线,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不动摇,坚持发展绿色低碳经济不动摇,坚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不动摇;切实抓好已落户项目的投产达产,对已签约项目,要做到项目落地,政策落实,承诺兑现,促成早日建成投产。

  吴伟生强调,县委县政府要进一步建立完善县级领导联系重大项目的责任制度,实行项目负责领导包干责任制,严格对照出台的三项推进新型工业化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加强督查考核,对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在政治、经济上予以重用、重奖,对重视不够、工作不力的进行严格追责问责,努力掀起衡东县工业经济发展新高潮,全力推进“五县五化”和全面小康衡东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科技创新重点企业代表湖南机油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仲秋作了典型发言,部分乡镇和机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企业家代表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各乡镇和部分机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向会议递交了责任状。会议还下发了《2017年乡镇和机关单位服务新型工业化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办法》《衡东县推进新型工业化专项奖励资金管理办法》等文件。

  衡东县领导吴伟生、徐志毅、谭向勤、夏崇礼、陈嘉、刘卫平、李一帆、赵乔峰、刘运仕、晏志君、颜亚华在主席台就座。全体县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分管推进新型工业化和科技化工作的副职,县直机关党政主要负责人,全体规模以上企业法人代表,部分外地客商和在建工业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