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国税局举办“培育好家风,传承好家训”演讲比赛

来源:红网 作者:李道恒 周立峰 编辑:唐韵 2017-06-09 16:01: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江永县分站6月9日讯(通讯员 李道恒 周立峰)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播好家风家训,以良好家风带动党风政风向善向美。6月9日,湖南省江永县国税局组织举办了“培育好家风,传承好家训”主题演讲比赛,来自全局各股室共12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邀请县纪委和文明委有关领导前来观看,并为选手打分。

  各参赛选手以家风家训为主题,围绕学习、工作、家庭、成长各方面,以饱满的热情、用真挚朴素的语言、真实鲜活的事例表达了自己对家风家训的理解,并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阐释了好家风好家训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积极影响。通过讲述名人、伟人以及身边税务干部的感人家风、家训和家教故事,引导广大税务干部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讲道德、重家风、守家规,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为全面推进税收现代化提供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精神支撑。整个演讲紧扣时代特征、主题鲜明、积极向上,彰显正能量,一个个真实感人的故事,从不同角度诠释了新时期良好家风的深刻内涵,博得全场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最终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比赛结束后,该局党总支书记彭少波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指出,本次演讲比赛的开展,目的是为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中心广大党员干部和税务工作人员树立家庭文明新风尚,传递文明家风正能量,传承祖辈优秀传统美德。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传承良好家风,弘扬家庭美德,为建设幸福美丽江永贡献自己的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