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县开展扶贫资金审计检查 让“保命钱”用到实处

来源:红网 作者:黄汉林 编辑:唐韵 2017-06-09 16:19: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6月9日讯(通讯员 黄汉林)扶贫资金既是贫困群众的“保命钱”,也是精准扶贫的“助推剂”。日前,湖南省株洲县审计局联合县纪委、县财政局、县扶贫办组成专项检查组,对株洲县2015年以来中央、省、市、县安排的专项扶贫资金进行审计检查。

  检查重点围绕扶贫资金使用管理的合法性和规范性开展,其中包括资金分配和拨付、项目确定是否符合政策和程序,资金使用是否存在挪用、截留、滞留、贪污,项目申报是否存在弄虚作假、套取和骗取财政资金等问题。

  此次检查分自查自纠及重点检查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县直相关单位和镇村报送资料且先自查自纠;第二阶段由检查组深入到贫困户、深入到项目,对贫困资金实行重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一般性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督促整改;对检查中发现的挤占挪用、层层截留、虚报冒领、挥霍浪费扶贫资金等违纪违规问题,将及时移送相关线索至纪检监察部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