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双清区开展高温季节危险化学品单位安全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黄勇 吕海玉 编辑:王津 2017-06-09 16:20: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站6月9日讯(通讯员 黄勇 吕海玉)近日,据邵阳市双清区安监局介绍,5月22日以来,该局开展了为期两周的高温季节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检查,督促危化单位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一必须五到位”。

  此次检查对全区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实行全覆盖。对辖区7家中石化加油站、11家中石油加油站、7家社会加油站,双源环保有限公司等10家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佳箐医药等3家化工医药生产企业进行安全检查。重点对各单位落实“一必须五到位”情况,员工安全培训是否到位、安全设备是否定期进行维护、保养、检测、应急预案是否按要求定期进行演练、单位负责人、分管安全负责人是否持证上岗等方面进行安全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责令立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认真排查了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安全管理、重大危险源监控及危险化学品罐区安全运行状况,并提出整改措施。在湖南佳青医药原种有限公司,区安监局要求企业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认真排查危险物品生产、使用、销售、处理等环节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有效管控生产工艺中的危险因素。

  据统计,此次高温季节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检查单位38家,共下发整改指令12份,到期复查到位5家,余下7家单位正在整改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