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速公路系统将开展保安全保畅通优服务树形象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珏 编辑:刘威成 2017-06-09 20:22:26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9日,湖南省高速公路系统“保安全保畅通优服务树形象”活动动员大会召开。

  红网长沙6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珏 通讯员 江钻)6月9日,记者从湖南省高速公路系统“保安全、保畅通、优服务、树形象”活动动员大会上获悉,经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研究决定,从2017年6月9日到2018年1月31日,湖南省高速公路系统将开展“保安全、保畅通、优服务、树形象”活动,切实解决高速公路安全方面存在的隐患和管理服务中存在的不规范、不到位等问题,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畅通高效、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

  活动期间,湖南省高速公路系统将深入推进“平安高速”建设,以全省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突出抓好道路运营安全和工程建设安全,进一步完善高速公路各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开展货车超限超载重点整治工作,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同时,将建立完善“一路多方”联动工作机制,实现路警保畅联动常态化;加强路面动态管控,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进行实时驻点管控,探索跨省高速公路管理部门通话与合作机制,应对解决突发事件及恶劣天气情况下的高速公路堵塞问题;对于节假日期间疏堵保畅工作,将落实重要节假日期间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实行重要节假日远程分流措施和按最短路径收费等政策。还将打造“互联网+高速公路”平台,加快推进ETC和不停车手机移动支付项目及第二期、第三期信息化建设。

  此外,湖南高速系统还将开展星级收费员评比、十佳收费员评比、百日劳动竞赛等活动,推行行政审批“简化程序、统一审批”“一站式办理”等便民举措,不断提升综合服务水平;研究推行低成本规范化车辆救援服务,提升车辆救援服务效率。积极推广使用绿色通道车辆快速检测系统,试点建设出省通道绿色通道车辆查验前移专门检查站;同时还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交通运输厅的部署,推进高速公路分离改革。

  此次活动将严格实行分工负责制,层层落实人员、落实责任、落实措施。利用网站、电视台、电台、报纸等新闻媒体宣传活动意义和实行效果。还将定期开展考核讲评,对活动开展不力、效果不明显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省交通运输厅将采取明查暗访等形式不定期开展督促检查,发现问题,限期督促整改到位。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赵平在讲话中指出,高速公路安全畅通,特别是繁忙路段和重要节假日拥堵问题,已成为社会和舆论关注的焦点,是必须解决好的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开展“保安全、保畅通、优服务、树形象”活动是全省高速公路系统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各单位、各部门必须充分认识开展此项活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对照活动方案,进一步细化、创新工作措施,责任分解到人,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持之以恒优服务树形象,坚定不移推进高速公路体制改革,形成一批好的做法,确保解决实际问题见成效、树行业新形象见成效。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陈石祥主持会议。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谢立新在会上宣读了《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在全省高速公路系统开展“保安全、保畅通、优服务、树形象”活动方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