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人大两级党组开展立法法专题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彭晓春 蒋素珍 编辑:刘威成 2017-06-09 20:19:03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9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和省人大机关两级党组开展立法法专题学习。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适时应邀作立法法辅导讲座。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韩永文主持。

  红网长沙6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 通讯员 彭晓春 蒋素珍)今天下午,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和省人大机关两级党组开展立法法专题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适时应邀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作立法法辅导讲座。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韩永文主持,副主任谢勇,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友志、陈君文、王柯敏,党组成员、秘书长彭宪法参加学习。

  辅导讲座上,李适时从立法法的性质、制定与修改的时代背景、我国的立法体制、立法应遵循的基本原则、立法法的主要制度等方面着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应该如何学习贯彻立法法,让机关党员干部备受启发。

  讲座结束后,韩永文结合学习贯彻讲座内容,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湖南省地方立法工作发表讲话。他表示,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很大程度上要依靠立法机关党组来组织实施,我们要始终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不断完善立法体制机制,科学编制立法规划和年度立法计划,统筹安排立法项目,充分发挥人大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要切实加强立法人才队伍建设,努力造就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立法工作队伍,不断提高地方立法工作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