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已有661家酒类生产与经营企业加入溯源系统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刘威成 2017-06-09 20:58:44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8日上午,湖南省酒类流通监管和溯源系统推广应用会在常德举行。

湖南酒业协会会长刘维平介绍溯源系统。

常德市酒业协会会长、德山酒业董事长郭志强发言。

  红网常德6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唐频辉 通讯员 郑应平)爱酒人士买酒最怕的是买到假酒,而一旦进入了追溯系统,这一担忧就不成问题了。6月8日上午,湖南省酒类流通监管和溯源系统推广应用会在常德举行。目前,全省已有661家生产经营企业注册登记进入溯源平台,其中生产企业33家,经营企业628家。德山酒业、武陵酒、酒鬼酒、邵阳大曲等湘酒企业也加入电子溯源平台,常德、邵阳、湘西自治州三地已经应用试点半年,反响不错。此外,湖南省酒业协会还将开发手机APP开单操作版,大大提高开单的效率和便捷度。

  会上,湖南省食药监局副局长吴公平对全省当前的溯源工作做了介绍。湖南省酒业协会会长刘维平介绍了酒类电子溯源系统,并表示,推进电子溯源有助于安全消费,提升湖南省酒类食品安全监管水平。“溯源平台是运用互联网+,来服务行业经营和管理,是终端实体与电子化管理相互融合的创新模式。”

  常德市食药监局副局长蒋祖玉针对酒类监管工作进行了经验介绍。他表示,目前平台注册有序推进,功能完善,使用反响良好。但也还有值得注意的问题:一是不少基层监管人员和经销商消极应对,二是外省品牌产品在加入溯源平台时遇到一定问题,三是部分酒类经销商业务和技能上仍有担忧。

  在相关酒类生产经营企业发言环节,德山酒业董事长、常德市酒业协会会长郭志强代表酒类生产企业和常德市酒业协会进行发言。他在说明溯源体系在常德市企业中应用进展的同时,还对常德市酒业协会的工作进行了介绍。

  2016年12月31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了《湖南省加快推进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中要求:到2020年,要初步建成覆盖全省、互联互通、先进适用的重要产品追溯体系。此次湖南省酒类流通监管和溯源系统推广应用会的召开,无疑是湖南省重要产品溯源建设中的重要一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