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民政厅党组专题研究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祝林书 陈彦兵 编辑:刘威成 2017-06-09 22:15:47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9日,湖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左四)一行调研考察湖南省备灾减灾中心(中央救灾物资长沙储备库)。

  红网长沙6月9日讯(通讯员 祝林书 时刻新闻记者 陈彦兵)今日,湖南省民政厅党组集体调研考察中央救灾物资长沙储备库,并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研究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国家综合防灾减灾规划(2016-2020年)》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湖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和省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实施意见对防灾减灾救灾提出的相关要求。

  湖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唐白玉指出,防灾减灾是国家公共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持续发展。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中央相继出台了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意见和“十三五”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十三五”规划纲要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实施意见均对此提出明确要求。今年以来,防灾减灾救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政策创制取得重大突破,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工作扎实有效,中央救灾物资储备库和全省救灾物资储备体系建设取得重大突破,机构队伍和能力建设有新提升。这些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唐白玉指出,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决策部署,要突出重点,抓住根本。当前,要重点推动《湖南省推进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体制机制改革实施意见》的报批、审议出台,抓好《湖南省防灾减灾规划(2016-2020年)》的分工实施和宣传推介。

  唐白玉强调,当前,湖南省已进入主汛期,暴雨洪涝等灾害频发高发,应急救灾任务非常繁重。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杜家毫书记、许达哲省长等省领导先后就灾情批示指示10余次。我们一定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重点在四个方面下功夫:要突出以人为本、生命至上,进一步增强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加强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体系建设,切实提高防患和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要进一步加强管理,充分发挥中央救灾物资长沙储备库的功能作用;要切实做好新灾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前,民政厅领导来到省备灾减灾中心(中央救灾物资长沙储备库),深入储备仓库和办公场地,仔细察看了救灾物资储备管理和机构运转情况,观看了救灾装备使用演示。会上,厅党组听取了厅救灾处负责人关于今年以来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情况汇报,与会厅领导就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开展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厅机关各处室局、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并列席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