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金鸢考察山猫吉咪传媒原创动漫走出去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编辑:刘威成 2017-06-09 22:37:11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山猫吉咪衍生产品展厅,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右二)了解湖南山猫吉咪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独具创意的玩具。

  红网长沙6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扬眉)动漫企业如何做大做强,更好地发挥引领示范作用?6月9日上午,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省委宣传部文产办主任阳芳菲一行深入湖南山猫吉咪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调研。

  在湖南山猫吉咪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建红、总经理吴晖的陪同下,杨金鸢走进山猫吉咪传媒的“心脏”——动漫节目创作基地,了解动画片的原画、分镜、创意、创作过程,创意设计人员正紧张筹备新片《金刚山猫侠》的各项工作。在山猫吉咪衍生产品展厅,独具创意的儿童箱包、公仔玩具、体育用品琳琅满目,杨金鸢对产品提高文化附加值远销全球、节目与产品双轨道的运营思路表示赞赏。

  近年来山猫吉咪传媒逆流而上,取得动画片播放和销售的佳绩,已完成超万分钟超千集的山猫吉咪系列原创动画节目,观看人群超过8亿人次。目前“山猫吉咪”动画节目版权及衍生产品远销美国、德国、俄罗斯、印度、南非等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一带一路”文化输出和中国动漫走出去的领军企业。

  杨金鸢表示,14年来山猫吉咪传媒坚持中国原创动漫之路,这种坚守不易。山猫吉咪传媒是湖南动漫的一面旗帜,期待企业努力精进,发挥龙头引领示范作用。企业未来发展,一要以内容为核心,生产出更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优秀的原创动漫精品,为企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二要进一步加大力度拓展国内国际市场,在现有基础上加快文化走出去步伐;三要协调相关部门,给予动漫企业更多的关心和支持,特别是在破解融资难问题上取得进展,并为动漫节目在本省频道播出搭桥牵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