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芙蓉区田田幼儿园开展低碳生活主题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佳 编辑:刘威成 2017-06-09 23:10:33
时刻新闻
—分享—

萌娃们利用自己的巧手变废为宝。

孩子们唱起了环保儿歌,用最直观的方式认识到保护地球的重要性。

  红网长沙6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佳)地球是人类的共同家园,爱护环境、保护家园是每个人的责任。为了增强幼儿的环保意识与艺术情操,培养幼儿艺术文化涵养,倡导低碳生活,推动校园文化建设,6月9日,长沙市芙蓉区田田幼儿园开展“低碳生活 废物利用 从我做起”主题活动。

  上午,全园的萌娃们与家长一起将生活中的废物改造成各种富有创意的玩具、工艺品,活动中,废纸箱在家长孩子们的手中变成了高楼大厦、爆米花筒也变成了海底城堡,有的孩子和家长发挥想象力,用家里的瓶瓶罐罐制作了风格独特的盆栽……这些自制的玩具激起了孩子们的活动兴趣,建构了他们对于废物利用的环保意识。随后,幼儿园根据各班孩子的年龄特点,让萌娃们唱起了环保儿歌,通过最直观的方式让孩子们认识到保护地球的重要性。

  芙蓉区田田幼儿园孙园长说:“环保需要从身边做起,生活中产生的垃圾总是无处不在,喝饮料能产生垃圾,添置新衣新鞋也会产生垃圾,甚至一卷卫生纸,一根吸管也能成为垃圾。此次主题活动让老师和孩子们集思广益,变身废旧品回收站,纸筒、透明罐子、纸盒、瓶盖和各种花布在小朋友们手中变废为宝。”

  幼儿园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孩子的探究欲望,有效地培养了幼儿的动手动脑能力和保护资源、勤俭节约的意识。让孩子们深深地体会到爱护环境人人有责,让大家从自己身边的小事做起,拥有一个绿色家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