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定不移深化群团改革 发挥好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佳 编辑:陈雪骅 2017-06-10 06:53:3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9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来到省总工会、共青团湖南省委、省妇联,看望慰问机关干部职工,并与各群团组织班子成员座谈。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的意志和主张,坚定不移深化群团改革,更好发挥党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凝聚起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强大力量。

  省领导乌兰、谢建辉参加走访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莲玉汇报了全省工会工作情况。

  “我是在工会的阳光雨露下成长起来的,当年就是靠着工会互助基金,我才得以完成学业。”在省总工会,杜家毫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阐述工会组织在广大职工群众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说,无论经济社会如何发展,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工会帮助职工排忧解难始终是一个永恒的课题。工会工作不在于有多少响亮的口号,关键是通过帮扶困难职工、实施职工医疗互助、弘扬劳模精神等一项项具体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广大职工群众的心坎上,从而最广泛地把职工群众组织到工会中来、凝聚到党的周围,始终与党同心、同向、同行。

  在团省委,杜家毫走进新媒体中心,了解共青团在新时期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等方面的创新举措。杜家毫指出,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要积极适应时代发展和青年变化,广大团干部要多向老同志学习、多向实践学习,以青年喜闻乐见的内容供给、话语体系、方式手段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青年胸怀理想、脚踏实地,谦虚谨慎、奋发进取,积极投身经济建设、改革开放、科技创新、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培养锻造意志坚定、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社会主义事业可靠接班人。

  在省妇联,杜家毫指出,湖南是中国妇女解放运动的策源地之一,要发扬光荣传统,准确把握现代社会广大妇女儿童的现实需求,找准新时期妇联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在引领妇女群众思想、扶持妇女脱贫致富、维护妇女儿童权益、营造良好家风和关爱留守老人、留守妇女、留守儿童等方面出实招、办实事,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更好地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让广大妇女儿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调研中,杜家毫充分肯定我省工青妇等群团组织近年来在各自领域所取得的显著成绩。他强调,群团工作是党的一项根本性、基础性工作,群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党对工青妇等群团组织领导,紧紧依靠群团组织更好地做群众工作,是我们党的一大创举和优势。全省工青妇等群团组织要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贯彻党的意志和主张,坚定不移深化群团改革,坚决向“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问题开刀亮剑,不断提高群团组织的活力和服务群众的能力,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凝聚智慧力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