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多地拍抗日大片招群众演员 证实系谣言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编辑:王津 2017-06-10 09:12:38
时刻新闻
—分享—

市民朋友圈里传播的消息。

配发的拍摄现场小视频截图。

  红网常德站6月10日讯(记者 郑江晖)“常德汉寿段拍抗日大片(常德保卫战),招群众演员,演死尸一天150元,担旗冲锋300元……”从6月8日开始,湖南常德很多市民的朋友圈和微信群里都出现了一则招募信息,这样躺着就把钱赚了的“好事”吸引不少市民跃跃欲试。9日下午,常德市委网宣办发布消息,证实该信息系谣言。

  该信息中,有“常德保卫战”“报名地址汉寿县龙阳街道办”“联系人刘先念副导演,电话151××××0817”等关键词,还强调“此广告真实有效”,将招演员的事说得有板有眼,加之报酬优厚,让不少不明真相的市民信以为真。

  同时,有人还配发了一段在河边拍摄的小视频,现场枪炮声不断,还有身着军装的人在表演对战场景,旁边有不少围观群众,看着煞有介事,像是在拍摄抗战片,小视频的出现似乎坐实了这则信息。

  随后,记者拨通了该信息中的电话,联系“刘先念副导演”。“这是谣言,我一天接了一百多个电话,会烦死。”刘先念接通电话,赶紧澄清。他告诉记者,他确实叫刘先念,在汉寿县龙阳街道从事文化宣传工作,该电话号码也系本人所有,但绝无拍电影招群众演员这回事。“因为这则信息中部分情况属实,所以很多人才觉得是真实信息,连我北京的朋友都给我打电话求证。”刘先念分析,同时表示将报警维护自身权益。“太可恶了,不知道是谁对我恶作剧。”

  记者还发现,该招募信息不仅有汉寿,还有柳叶湖、桃源等地,只不过报名地点换成了鼎城区体育场和桃源县政府,报名电话换成了其他号码。

  为此,记者联系了市委网宣办,该办工作人员已先后致电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广新局等相关部门,均表示未接到相关备案。有关于在常拍摄抗日大片,并招聘群众演员等信息均系谣言。市委网宣办提醒,互联网空间不是法外之地,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维护清朗网络空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