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县召开基层团组织换届与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工作动员会

来源:红网 作者:颜伶俐 编辑:王津 2017-06-10 09:25:17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衡东县分站6月10日讯(分站记者 颜伶俐)6月9日下午,衡东县基层团组织换届与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工作动员会在县委党校召开。衡东县委书记吴伟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贺殷主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一帆作动员报告。

  今年是衡东县基层团组织换届和基层妇联组织改革之年。根据统一安排,此次基层团组织换届和妇联组织改革工作必须在7月底全面完成。衡东县基层团组织换届的目标任务是:完成村(社区)团组织换届、乡(镇)团委换届以及各企业、机关、学校、社会组织和其他基层单位团的基层组织的换届选举工作。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工作的目标任务是:完成乡镇妇联换届,推动村(社区)妇代会改妇联,加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妇联组织建设。

  报告要求,基层团组织换届要突出抓好四个关键环节:做好换届前团内和青年的调查摸底统计和整顿软弱涣散村(社区)团组织工作;完善乡镇、村(社区)团组织设置;规范乡(镇)团代会的产生;明确团组织班子的结构要求。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工作要把握三个政策要求:着力完善妇女代表大会;选优配强基层妇联组织成员;规范人选产生办法。

  衡东县委书记吴伟生指出,群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群团工作是党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奋斗的重要法宝,全县上下要最广泛地把干部群众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团结起来,全力推动衡东县共青团、妇联工作在新起点上开创新局面,为“五县五化”贡献力量。

  吴伟生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压实工作责任、把握工作重点、严明工作要求,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强力推进基层团组织换届和妇联组织改革这两项工作。同时,各部门、各乡镇、村(社区)要把推进这两项工作与落实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紧密结合,确保“两手抓、两不误”。

  吴伟生强调,共青团、妇联要充分发挥好“四个作用”,在促进经济发展中发挥聚合带动作用;在联系服务群众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发挥创新引领作用;在维护和谐稳定中发挥中坚骨干作用。

  会议还进行了相关的业务培训。

  衡东县人大副主任康培远、副县长刘敏、县政协副主席肖可员、县政协副主席向卫平出席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