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推行分舱登机 老人小孩优先登机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寇冠乔 李芯慧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6-10 09:34:0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推行分舱登机

  老人小孩和后舱乘客优先登机

  本报6月9日讯今后,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搭乘飞机出行,将享受到更加人性化的登记服务。今天,记者从长沙黄花机场获悉,在经过一周的试运行后,从本周开始,为提升登机效率,长沙黄花机场正式开始对国内出港航班推出分舱登机服务,即老人、带小孩的旅客和后排旅客先登机,前排旅客后登机。

  国内候机工作人员徐文静介绍,推行分舱登机服务后,在旅客登机前5分钟,登机口工作人员会通过广播、切换登机口航显屏画面来提示并告知旅客的登机顺序,老人、带小孩及需要特殊照顾的旅客可在右侧开放通道随时登机;过站旅客、后排座位旅客将在左侧通道排队优先登机。在组织登机时,工作人员还将再次提示后排旅客先行登机,并由专人引导、维持登机秩序,一些热点航线还会适时增加引导员。

  机场客运地面服务部门还根据机型、座椅数量的不同制作了6套分舱指示牌,长沙黄花机场信息管理部也同步自主研发了一套用于组织登机的手工干预控制航显屏的信息发布系统。

  据统计,目前分舱登机服务已在黄花机场20余个国内出港航班登机口推行,经过一周的试运行,得到了众多航空公司的认可。

  厦门航空湖南分公司值班主任任磊表示,以往的登机方式时常会造成旅客登机后在机舱内找座位、放行李、堵塞通道的情况,长沙黄花机场的这一服务举措让旅客缩短了等待时间,也为乘务人员减轻了压力。

  ■记者 潘显璇

  通讯员 寇冠乔 李芯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