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在读大学生自主创业可保留学籍

来源:红网 作者:李柯夫 实习生 孙小慧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6-10 10:08: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1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柯夫 实习生 孙小慧)6月9日,在湖南省就业创业暨2017年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副省长向力力表示,湖南下一步要全面落实大学生创业的扶持政策,既要“做减法”清障减负,为毕业生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的环境;也要“做加法”搭台助力,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便利条件。

  向力力表示,要持续推进“双创”,全面落实创业扶持政策,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要加快创业孵化基地、众创空间等建设,整合资源,发挥孵化基地资源集聚和辐射引领作用,为创业者提供指导服务和政策扶持。要拓宽创业投融资渠道,支持创业担保贷款、创业投资以及互联网金融等规范发展,探索适应灵活就业的失业、工伤保险等保障方式。

  他表示,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这对提升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水平,提高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将产生重大影响。在准入条件方面,要求越来越宽松,在读大学生自主创业的,可以保留学籍。

  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各级人社部门要综合运用财税、金融、资金补贴等政策引导毕业生到新业态、新模式等新领域就业创业。抓紧制定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的具体实施意见,引导鼓励毕业生“沉”到基层、边远地区和中小微企业领域就业创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