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享车辆乱停乱放 企业不管当心被通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朝昭 汤道建 编辑:徐丹 2017-06-10 10:43:2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唐朝昭 通讯员 汤道建)发展迅速的共享单车为生活带来便利,也引发了占道乱停等一系列城市市容问题。昨日,长沙市芙蓉区城管执法大队约谈五家共享单车企业,正式下发有序管理车辆的通知,同时邀请企业相关负责人一起上路,开展体验式执法。

  城管执法人员也将加强对共享车辆乱停乱放行为的执法监督,经通知提醒后仍不采取有效措施的运输企业将实行公开通报,并依法予以处理。

  车辆破损、占用盲道、无序停放……在约谈会上,芙蓉区城管部门向摩拜、酷骑、ofo、永安行、Hellobike五家共享单车企业有关负责人展示了共享单车管理典型问题。现场,芙蓉区城管执法部门向五家企业正式下达了《关于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有序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并向企业解释了不按规定停放共享单车违法行为查处的法律法规依据。

  《通知》要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单位承担起共享单车运营管理的主体责任,主动接受监督管理,并确保车辆美观、不对市容造成影响。针对共享车辆运营秩序问题,《通知》建议企业有序投放,做好车辆运营调度和维护,提高处理速度,针对使用者制定安全骑行规范停放守则、文明用车奖惩制度及个人信用评价体系等。同时,应对车身违法小广告等进行及时清除。

  据介绍,对于共享单车占道停放等行为,城管执法部门目前仍以教育劝导为主。芙蓉区城管执法大队副大队长余振宇说,城管部门鼓励企业和街道社区合作,依法依规设立共享停车点,共同监管。

  据悉,长沙城区首批共规划新增500个非机动车停放点,主要分布在五一大道、芙蓉路等10条主次干道和50个社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