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首届两型宣传月暨节能宣传周活动启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徐丹 2017-06-10 11:18:0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媛媛)废旧的机器零部件,巧手组装成一个惟妙惟肖的“动物园”;点击手机上的APP,就能实现对蔬菜的养护培育。昨日,长沙市首届两型宣传月暨节能宣传周活动启动式在芙蓉区举行。

  昨日,位于东湖街道龙马社区的两型集市一亮相,就让市民大赞“有创意”:一排排绿色的PVC管上开出方形小孔,每个孔里一蔸紫背天葵长得盎然。“培植蔬菜的不是泥土,而是我们特制的养质。”85后小伙宁海光是这一都市种菜新方式的研发者,经他改装的PVC管具有多种功能:与太阳能电板连接,能产生电能,移动着水管自动灌溉;下载手机APP,点击屏幕就能设定浇水的次数和水量。

  变色龙、鸵鸟、飞马,市民侯中民晒出的“动物园”里,每一个动物造型都惟妙惟肖,走近一看竟是用镰刀、摩托车油箱、轴承等废弃的机器零部件组装而成。“为了找到这些零件,我淘遍长沙周边的废旧材料厂,每个动物造型也没有图纸,完全根据零件外观创意组合。”侯中民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