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政协提案委组织开展“三个一”扶贫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聂爱萍 梁言 唐拨群 黎鑫 编辑:徐丹 2017-06-10 11:29:1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政协提䅁委员会领导以及部分省政协委员与贫困户座谈。

  红网常德6月10日讯(通讯员 聂爱萍 梁言 唐拨群 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6月7日至9日,湖南省政协提䅁委员会主任王剑平率领部分省政协委员赴常德市石门县大同山林场胜利村、安乐村,开展“三个一”扶贫走访慰问活动,并与贫困户进行座谈,共议脱贫策略。

  2016年6月,湖南省政协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委员参与“三个一”扶贫行动方案的通知》,号召全省政协委员参与“三个一”扶贫行动,即:一名政协委员帮助一个贫困孩子完成学业,结对一个贫困家庭增加收入,有条件的委员帮助贫困家庭一名成员解决就业。随后,“三个一”扶贫行动在全省展开。

  在听取大同山林场的贫困情况介绍后,王剑平一行与所联系的帮扶对象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帮扶对象的致贫原因,帮助他们制订切实可行的脱贫措施。省政协委员、湖南开源·浏阳河集团董事长罗可大详细介绍了集团结对贫困户通过发展种养产业、助推两个村精准脱贫的思路和规划。

  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石门县委书记谭本仲对省政协提案委一行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石门县委、县政府将举全县之力、聚全民之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现场,湖南开源·浏阳河集团与胜利村、安乐村及33户贫困户签订种养结对协议书,并给两个村提供6万元产业发展基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