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唐浩然:打造一支区委信赖的纪检铁军

来源:红网 作者:罗飞虎 邱俏梅 编辑:王津 2017-06-10 16:07: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石鼓区分站6月10日讯(通讯员 罗飞虎 邱俏梅)6月8日,衡阳市石鼓区委书记唐浩然调研区纪检监察工作,强调在好监督执纪上积极作为,在作风建设上树立榜样,在队伍建设上当好表率,打造一支区委信赖的纪检铁军。

  区委副书记谢海蓉,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郑建芳参加调研。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龚建民汇报2017年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

  1-5月石鼓区纪委监察局受理信访举报43件,纪检监察组织立案60件,给予党政纪处分53人,其中涉及乡科级干部6人,立案数和党政纪处分人数同比分别增长300%、430%,移送司法4人,纪律审查成效明显。特别是在扶贫攻坚、环保督察、工程建设、换届风气监督、“两个专项清理”等方面追责问责19起,处分处理121人次。在全区掀起了“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问责风暴,保障了决策部署有力执行,其中雁栖湖整治效果突出,被市委主要领导指定为典型经验拍摄专题片,在湖南卫视、湖南经视等省级媒体进行宣传报道。

  当天,唐浩然视察了区纪委谈话室,了解了谈话室的各项设施配备和使用情况,对谈话室的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座谈会上,唐浩然充分肯定了区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认为纪检监察工作成效明显,亮点纷呈,班子团结,队伍能干,是值得区委信赖的队伍。

  就下步工作,唐浩然要求,要紧抓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各级党委管党治党责任;要紧抓监督执纪,保持高压态势,把严查“四风”列入纪律审查重点,深挖细查绝不放过,在正风肃纪上“零容忍”;要紧抓作风建设,用好“四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要紧抓制度建设,完善长效机制,让严格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要紧抓队伍建设,打造一支纪检铁军。

  唐浩然强调,纪检干部要在主动履职抓好监督执纪上积极作为,在从严从实抓好作风建设上树立榜样,在从严管理抓好队伍建设上当好表率。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坚守底线,克服私心,强化党性。要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对他人、对自己、对组织负责,增强责任担当,落实落细各项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和谐稳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