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迎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刘少奇同志纪念馆活动缤纷

来源:红网 作者:杨烊 唐强 尹芳 编辑:李莎宁 2017-06-10 20:51:06
时刻新闻
—分享—

“‘保护文化遗产 擦亮中国名片 讲好中国故事’——作家面对面 阅读伴我行走进少奇故里诗歌朗诵会”举行。

在刘少奇生平陈列馆前举行签名赠书活动。

  红网宁乡6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烊 通讯员 唐强 尹芳)今日正值我国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充分利用博物馆、纪念馆的公共文化资源,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功能,刘少奇同志纪念馆举办了一系列活动。

  在文化遗产日到来前夕,景区就精心制作了文化遗产日宣传窗,向游客进行文化遗产日相关知识的宣传;刘少奇故里门楼广场户外LED屏上,也滚动播放着文化遗产日宣传口号;同时,景区还印刷了文化遗产日相关宣传资料,免费向游客发放。

  上午,“‘保护文化遗产 擦亮中国名片 讲好中国故事’——作家面对面 阅读伴我行走进少奇故里诗歌朗诵会”举行。湖南省诗歌学会会长梁尔源、刘少奇同志纪念馆馆长罗雄、长沙市作家协会主席唐樱及九十余位知名作家、诗人等参加活动,共同探讨和欣赏主题诗朗诵。

  “刘少奇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理论家。我们要利用好、发扬好、传承好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留下来的丰富红色遗产。”刘少奇同志纪念馆馆长罗雄介绍活动意义。

  同时,为切实扩大文化遗产保护在公众中的影响力,为让公众共享博物馆文化成果,刘少奇同志纪念馆还在刘少奇生平陈列馆前举行了签名赠书活动,将刘少奇同志纪念馆近几年来编辑出版的研究成果免费赠送给参观游客,受到游客欢迎。

  >>>延伸阅读: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2005年,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其中一项重要举措即决定从2006年起,每年六月的第二个星期六为我国的“文化遗产日”。

  2016年9月,国务院批复住房城乡建设部,同意自2017年起,将每年6月第二个星期六的“文化遗产日”,调整设立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