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潇湘发起“护源使者”计划 走访14市州重要饮用水源地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丁嘉伟 编辑:李艳华 2017-06-10 21:05:17
时刻新闻
—分享—

由绿色潇湘联合世界自然资金会、潇湘晨报共同发起的“护源使者”计划启动仪式在长沙地铁五一广场站举行。

  红网长沙6月1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 通讯员 丁嘉伟)6月10日,由绿色潇湘联合世界自然基金会、潇湘晨报共同发起的“护源使者”计划启动仪式在长沙地铁五一广场站举行,吸引了大量周末出行的市民驻足观看和参与。

  活动以“凝聚青春力量 呵护三湘水源”为主题,将通过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访14市州重要饮用水源地,了解水源保护重要性,同时调研走访、走进校园社区开展宣传活动,动员公众关爱水源,保护水源环境,共同保障饮水安全。

  活动自5月11日开放报名入口以来,已经收到来自全省各地的20多个青年志愿者团队报名参与。未来的几个月里,他们在接受完专业培训后将奔赴全省各地开启他们的护源行动。目前全省明确了重要饮用水水源地共有148个,其中地表水饮用水水源地139个,地下水饮用水水源地9个。近年来,在湖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水资源保护的力度和成效都在不断提升,但同时也存在部分水质超标、管理措施未到位等问题。如何更好地汇聚多方力量共同保护我们的饮用水源,已成为社会各界共同关注的焦点。

  “我们发起护源使者计划就是希望能够发动每个普通市民,特别是我们的年轻人来关注、参与到我们的水资源保护工作中来,一起来保护我们的饮用水安全。”项目的发起方绿色潇湘项目总监廖思难认为,饮用水源地保护不光需要政府的高度重视,也需要每个人的参与。

  本次活动也是长沙地铁“优公益”系列活动之一。长沙轨道集团副总经理曹前表示,长沙地铁自成立以来一直践行“绿色地铁、人文地铁”的发展理念,希望通过我们的宣传和带动引导更多的市民和乘客共同参与到绿色环保的百年大计中来,共同创造一个更为美好的明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