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家毫会见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鲁德·基里尔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孙敏坚 贺佳 周帙恒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6-11 06:58:40
时刻新闻
—分享—

  我省向白俄罗斯莫吉廖夫州赠送电动巴士

  杜家毫会见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鲁德·基里尔

  湖南日报6月10日讯(记者 孙敏坚 贺佳 周帙恒)今天上午,两台由湖南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新能源纯电动巴士在株洲正式下线,并赠送给白俄罗斯莫吉廖夫州。中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长沙会见了来湘出席赠车仪式的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鲁德·基里尔一行。

  白俄罗斯莫吉廖夫州执行委员会副主席尼古拉舍维奇·维克多,省领导谢建辉、杨光荣参加会见或出席赠车仪式。

  今年4月,杜家毫率湖南省高级代表团访问白俄罗斯,并代表湖南省与莫吉廖夫州签署了友好省州关系协议。恰逢今年6月30日是莫吉廖夫州首府——莫吉廖夫市建城750周年纪念日,湖南代表团决定向莫吉廖夫州赠送两台“湖南制造”的电动巴士,作为湖南人民向莫吉廖夫市民送上的一份“生日礼物”。两台巴士分别取名为“湖南号”和“莫吉廖夫号”,将于今年年底前作为城市公共交通工具正式在莫吉廖夫市投入使用。

  杜家毫欢迎鲁德·基里尔一行来湘访问。他说,湖南省代表团在白俄罗斯访问期间,不仅受到了热情的款待,也与白俄罗斯及莫吉廖夫州达成了一系列合作意向。目前,双方在中白工业园建设、食品贸易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正稳步向前推进。随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个月在北京成功举办,为湖南与白俄罗斯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湖南愿与白俄罗斯进一步深化在工程机械、轨道交通、新型住宅等领域的合作,鼓励更多优势湘企赴白俄罗斯投资发展,携手共建“一带一路”。同时,湖南将积极参加莫吉廖夫市建城750周年庆典活动,以旅游、留学生交流、文艺演出等多种方式不断密切人员往来,巩固两地人民的传统友谊,为双方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作出贡献。

  鲁德·基里尔表示,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倡议的大背景下,白俄罗斯与湖南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合作。湖南知名企业中联重科落户中白工业园,特别是湖南省与莫吉廖夫州结为友好省州关系,堪称白中两国间地方合作的典范。此次湖南又赠送了两台电动巴士,代表着湖南人民对白俄罗斯人民的深厚情谊。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在装备制造、食品贸易、文化教育、旅游观光等方面的合作。

  在湘期间,鲁德·基里尔一行还考察了远大住工、步步高等企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