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举行第二届“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

来源:红网 作者:李雨沁 编辑:王津 2017-06-11 09:17:45
时刻新闻
—分享—

10日下午,怀化市举行第二届“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

参加活动的领导与获表彰的少年合影。

  红网怀化站6月11日讯(见习记者 李雨沁)“用初心点亮童心”,6月10日下午,由湖南省怀化市关工委、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工商联、市妇联、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怀化市第二届“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在怀化广播电视台演播厅爱心呈现。

  参与活动的主要领导有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关工委副主任蔡力峰,怀化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行水,市关工委主任陈志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林华,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熊春菊,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罗秋云,市关工委副主任瞿光明、廖景云,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张中伟等。

  表彰活动在一曲《众里寻你》合唱节目中正式开始,本次怀化市“最美孝心少年”获得表彰的少年共13名,分别是张晓茜、田伦、伍芯荣、林泽河、李燕飞、刘洲、郑明进、杨慎英、丁美贵、张洪英、杨虹莉、陆显慧以及吴志军。他们之中有的在死亡边缘游走过,有的身残志坚,有的丧失双亲,有的照顾丧失劳动能力的父母却依然成绩名列前茅。不幸的经历各有不同,但这些孩子拥有的优良品质是相同的,他们负重前行、坚强不言弃、善良又执着。“看着李燕飞和与她毫无血缘关系的爷爷相依为命我真的好难受。”观众王怡女士抹着眼泪说到。

  此次“最美孝心少年”评选表彰活动立足于“最美孝心少年”孝心故事,以传递正能量为主导,深入细致挖掘敬老孝亲、奋发自强和热爱祖国热爱党的精神品质。在全社会特别是广大中小学生当中树立身边的学习榜样,鼓舞带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行动。

  “我好紧张呀,从来没见过这么多灯光,脚底一直冒汗呢。”获奖少年中年龄最小的杨虹莉的父亲已过世,成绩很好的姐姐为了替家中减轻负担而外出打工,母亲经常上晚班,她说“我要更加努力更加优秀,才能不辜负妈妈、姐姐还有天上爸爸的期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