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拼命支书”累倒扶贫路上 病床上仍牵挂乡亲们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编辑:王津 2017-06-11 09:18:34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3日晚上,范忠德带病连轴工作了72小时,累倒在帮助村民联系草龟养殖扶贫项目的路上。

住院以来,范忠德一直在病床上电话办公,丝毫不落下产业扶贫项目的进度。

范忠德心里时刻牵挂着村里扶贫项目的进展情况。

范忠德到贫困户刘志松家走访看望。

  红网衡阳站6月11日讯(记者 石珊)“刘老板您好,之前和您沟通的油桃种植项目,我星期一上午10点出院后马上和您详细洽谈。”6月9日上午9点,衡阳市南华附一医院神经内科病房,衡阳县渣江镇七星村党总支书记范忠德躺在病床上输液,心里却时刻牵挂着村里扶贫项目的进展情况。

  10点30分,一阵清脆的手机铃声响起。“老范,我们的田螺养殖基地正式动工了!”听到这一好消息,范忠德立即和正在采访他的记者们分享。“田螺养殖基地建好,又可以带动村里的几户贫困户脱贫了!”范忠德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范湾组的范云、竹山组的范迪祥、车头组的凌志成……这几天没有去看他们,这些贫困户的情况怎么样了?为了让村里的扶贫工作持续开展,住院以来,范忠德一直在病床上电话办公,丝毫不落下产业扶贫项目的进度。

  连轴工作72小时 累倒在扶贫工作的路上

  时间回到6月3日晚上10点,范忠德躺在救护床上被紧急送入南华附一医院神经内科ICU重症监护室。带病连轴工作了72小时的他,累倒在帮助村民联系草龟养殖扶贫项目的路上。

  “到家7点多还没有顾得上吃早饭,就下去走访贫困户了。中午忙完回家准备煮饭时,有3个贫困对象过来咨询,我就一一给他们讲解帮扶政策。这一忙就到了下午,但是下午又有新的工作,没有来得及吃中饭,晚上忙到7点多的时候就晕倒了。没有想到给大家添了这么大的麻烦!”范忠德十分愧疚地说道。

  范忠德的主治医师王燕表示,范忠德本身患有高血压,近段时间过度操劳才引发昏厥。目前,通过中西医结合治疗,范忠德的病情已经稳定。

  为乡亲谋福利:“绝不搞错一户、绝不漏掉一户!”

  去年3月份之前,范忠德一家一直在广州发展,并创办了一家服装厂,出于对家乡父老难以割舍的情怀,他留下妻儿管理服装厂,自己则回到村里当起了支部书记,扛起了带领七星村村民脱贫的重担。2016年3月17日,范忠德正式担任七星村党支部书记,脱贫工作一直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范忠德推行从“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通过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等方式带动贫苦户就业。

  在范忠德努力下,去年10月份,仓场组的村民彭康伟回村办起了纯加工、无污染的涂料厂,解决了4户贫困户就业问题。

  范忠德说,在七星村有很多像彭康伟这样在外闯荡打拼有一定经济基础的老乡,他们有好的管理经验,也想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为家乡百姓做些事情。范忠德唯一的要求,就是每个产业都要带动几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我到村里来之后,就一直在动员村里在外打工的小老板回村办厂、搞养殖业。现在村里马上就要引进衡阳长湖乡青蛙养殖基地;在外搞建筑的范勇8月份会回来搞龙虾养殖基地。还有几个老乡,在我们多次沟通下意向很强烈。”范忠德告诉记者,现在东塘冲的有机农业和休闲旅游项目正在开发建设中,建设好后将带动大批村民就业。

  “绝不搞错一户、不漏掉一户!”范忠德说,在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七星村计划在9月底前完成全年的脱贫攻坚任务,让村里29户贫困户摘帽,让每户年均纯收入达到5000元以上,为贫困的乡亲们谋得实实在在的福利。

  “扶贫路上,我不是干部,我只是村民们的服务员!”

  “扶贫路上,我不是干部,我只是村民们的服务员!我回来当村支书是真正想为村民们做点实事,让贫困户满意,让他们真正脱贫!”范忠德说,自己还有很多没有做到位的地方,在扶贫路上他一直在努力。

  主治医生希望范忠德能留院继续治疗,但是,想着村里的扶贫项目,范忠德却怎么也躺不住了。在他的强烈要求下,院方只能同意他尽快出院。

  范忠德的这股拼命三郎的劲头不止医院有体会,联点七星村扶贫工作的衡阳市政协副主席黄保锦更是深有感触,“范支书总说他是七星村的一份子,苦点累点都是他应该做的。有时我们看他太累喊他休息下,他只是笑笑说好却又继续投入到工作中。他的这种精神感染着扶贫工作队的每一个队员,衡阳正是因为有很多这样无私奋战在一线的基层村支书,我们才能更好地打赢这场扶贫攻坚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